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作者:冯阳信息来源:财务处党支部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74

1128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与华南师范大学财务处党支部、广东第二师范大学财务处党支部在我校联合开展“党建引领业务提升,联学共建同谋发展”主题党日。

首先,三个支部的党员集体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校史馆校史部主任黄芊详细讲解了肇基探索时期、拓展奋进时期、聚力跃升时期、争创一流时期、奋进自律广财人5个展厅的展示内容和我校40年的发展变迁。

随后,在学校思政长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小洁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深入浅出地用图文影像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毛泽东和彭湃在领导农民运动过程中逐渐形成的代表农民利益的金融思想。通过党课,党员们加深了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认识,深刻领悟到要把自己融入国家建设、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及所在学校发展的进程中,在工作实践中勇挑重任。

最后,全体党员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开展“财智领航论坛”第二期研讨会,分组对高校财务治理能力提升、财政专项资金管理、财会监督等难点热点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共同探讨党支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业务工作等方面的实现路径。三所高校财务处党支部将深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形成高校财务工作高质量协同发展新模式。(审稿:孙秀丽、甘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