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足“规”的文章、绘好“划”的蓝图 ——发规处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郑森文信息来源:发规处党支部发布时间:2023-01-02浏览次数:13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规处党支部根据疫情形,结合工作实际,11-12月开展系列学习活动。通过支部书记党课公开课、个人自主学习,集中推荐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有声书,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广东省教育厅、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学习资料等形式进行有组织、有深度、有成效的学习,支部党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支部书记晏宗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发规处党支部各位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质,以及与西方国家现代化的根本区别,辨势明情、坚定自信、保持定力,发挥发展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推动学校在新征程上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持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支部党员宋文静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融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振奋人心,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又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无论在形式上、内容上还是精神实质上,都是“规划人”学习的典范。通过研读原文和学习不同专家解读越来越深刻认识到我们赶上了人民自信、民族自豪的好时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辜负这个好时代,要做好时代的亲历者和见证人,努力结合自身实际狠抓落实,时刻严于律己,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创新发展中,增强主动,为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党员黄沃才充分利用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官方媒体宣传解读和学校派发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文件资料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他表示,在我国的发展战略中,已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战略目标,作为一名高校管理服务工作者,在工作中,将继续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系统观念,树牢全校一盘棋思想,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切实当好学校事业发展顶层设计的参谋和助手。

支部党员崔样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六个坚持”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作为党员,要深刻领悟“六个坚持”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将“六个坚持”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在财政专项资金建设管理、基础教育帮扶、学术委员会组织运行等工作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高度的思想站位主动干、以强烈的责任意识踏实干、以斗争的拼搏精神拼命干,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支部党员郑森文认为,作为生长在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对新时代10年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倍感自豪、充满自信;展望未来,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高质量推进学校发展规划和“强特色”建设工作,高效完成各项教育事业综合统计工作,为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目标的实现提供清晰的规划蓝图和坚实的数据基础。

思想的伟力在激荡,奋进的力量在凝聚。接下来,发规处党支部将继续以党课、集中研讨、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发规处党支部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审稿:吴薇、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