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高质量发展,组织部门何为——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甘乐乐信息来源: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9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推动组织和机关党建工作落细落实,327日下午,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郑金栈结合自身学习思考感悟和工作实际,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实用的专题党课。

郑金栈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主题主线,结合全国组织部长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展开讲述。党课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部门重点工作,从理论、历史、实践相结合的维度回答了三个“如何”:如何不断提升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如何把准党建与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组织部门如何担当作为。他强调,组织部门是学校党委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打铁必须自身硬,支部党员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组织部门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整体上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自觉把这一重要思想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结合部门职能职责,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做在前面,一步一个脚印努力交出组织工作高分答卷。

“又有理论高度、又接地气”“听完头脑有了方向”……专题党课结束后,部分党员谈了党课学习体会,大家就近期自身理论学习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通讯员: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  甘乐乐,审稿:陈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