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百千万工程”,为绿美广东充“植”——机关党委主题调研活动记

作者:江虹信息来源: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9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百千万工程”战略部署,响应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号召,323-24日,在学校校长于海峰、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带领下,机关党委部分党员干部赴清远开展以“助力‘百千万工程’,为绿美广东充‘植’”为主题的调研活动。机关党委组织委员段丹、统战委员罗玉燕、党办校办党支部书记刘大鹏、招生考试处党支部书记李伟军、校工会党支部书记陈红丽、采购中心党支部书记黄冬如、门诊部党支部书记李超威及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创新教育学院院长刘延平、岭南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桂拉旦等随行,共同前往清远调研。

23日,学校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清远磁悬浮列车长隆站附近的“广财林”。这是清远校友会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绿美广东”号召种植的16亩近1200棵林地,其中三角梅镶嵌的“广财”二字清晰可见。活动现场,于海峰校长、罗贤甲副书记和党员干部纷纷挥锹铲土,培植树苗,为“广财林”“充植”,更现场扫码认捐树苗,为“乡村振兴”充值助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育树如育人,期待“广财林”能够茁壮成长,绿树成荫,成为清城区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线。

随后,学校一行来到了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调研,并走访看望了返乡创业的2017级工商管理硕士校友——蒙美芹。在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党委副书记陆治杰、副县长赵秀萍,以及蒙美芹等的陪同下,参观了连山县“三产融合中心”,深入了解了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文地理、历史文化、产业结构等基本情况。

24日,学校一行来到了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永和镇永梅村,就“推动‘百千万’城乡融合发展及人才培训计划”与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强化共建思想,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特长,努力在“百千万工程”、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建设上取得新发展,为连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结束后,“建设绿美广东永梅十里桃花路”种植仪式启动。于海峰校长、罗贤甲副书记以及随行的党员干部纷纷拿起铁铲,挥锹铲土、填坑扶苗、培土踩实、提水浇灌,在永梅村的十里桃花路上种下了一棵棵桃花树苗,以实际行动做绿色发展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除党支部认种外,党员们也响应村委倡议纷纷以个人或家庭名义认捐,为振兴乡村献上一份公益力量。

此次活动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如“南方plus”公众号发表文章《广东财经大学赴连山调研推进校地合作丨锚定“百千万工程”》,“清远发布”公众号发表文章《锚定“百千万工程”丨深入推进校地合作 双向奔赴共促发展》。(通讯员: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 江虹,审稿:甘乐乐、陈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