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23年12月机关党委党支部工作指引》的通知

作者:信息来源:机关党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30

机关党202341

 

关于印发《202312月机关党委党支部工作指引》的通知

 

各党支部:

现将《202312月机关党委党支部工作指引》印发给大家,请抓好落实。

 

 

中共广东财经大学机关委员会

2023124

  

 

202312月机关党委党支部工作指引

 

一、学习主要内容(根据支部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选择学习)

1.党的二十大精神(必学)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必学)

3.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必学)

  4.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5.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6.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7.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8.持续跟进学习其他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以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学习,及时学习贯彻落实。                                                     

    二、工作重点及要求

(一)各支部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推动机关党委及各党支部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和党员党性锻炼,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机关党员干部走在前头,干在实处,推进学校党委决策落地。各党支部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好本支部党员下半年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机关党委不再统一组织。

(二)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9月份,学校党委印发了《中共广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有效落实深度融合的主体责任,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质增效。机关党委将加强督导指导,坚持党建和业务联动式评价,完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注重发掘、凝练和宣传各党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成功做法、特色经验,促进党支部及时贯彻落实融合实施意见并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拓展工作实践,一是创新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围绕中心工作促融合,推动本单位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建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服务师生促融合,特别是窗口服务单位要优化工作流程,探索受理事务便捷措施,打通服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三是持续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整治形式主义,聚焦纠治在服务师生方面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创建模范党政机关部门。四是加强党建品牌建设工作,牢固树立“党建+”工作意识,持续推动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创优和内涵提升。

(三)持续推动改进作风。持续推进《广东财经大学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实施方案》相关举措的落地见效。继续完善《机关党委各职能部门工作作风和服务质量满意度测评方案》,坚持开展机关作风评查,切实促进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持续开展“机关接地气,干部走基层”等活动,加强工作调研,在改进服务态度、提升服务效率和师生满意度方面想办法、出真招、见实效。

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关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推动教育家精神入脑入心。

(四)做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保密和安全稳定工作,严格“三审三校”制度,加强讲座论坛全过程管理,进一步深入排查宣传标语刊发布置问题、电子显示屏管理问题、党徽党旗和国徽国旗使用问题,确保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安全和校园稳定安全。要重视党支部宣传工作,不断提高支部党员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能力和水平。

(五)做好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和日常数据报送工作。严格按照发展程序和标准,确保按时完成党员发展工作。相关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党费收缴和月报工作,做到党费按时足额收缴,月报及相关数据报送准确及时。相关党支部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指导,确保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