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 —发规处党支部开展“深学习、勤研讨、勇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甘乐乐发布时间:2022-10-09浏览次数:1266

9月28日上午,发规处党支部组织开展“深学习、勤研讨、勇实践”主题党日,围绕“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认真研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传达了学校第15次和第16次党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要求,并开展理论学习教育。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晏宗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高质量开展业务工作必须做到以下几点:要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知原义”,进一步深学细悟,学思践行。二是要加强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真正做到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紧密结合高等教育和学校发展需求,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挑战做好学校发展的谋划者和智囊团。三是要加强调查研究,脚踏实地,有所追求。加强对兄弟院校成功经验的了解、加强对学校实际情况的调研,支部每位党员做到既懂理论又熟知校情,提出的策略建议既能通天又能落地四是要提高服务意识,加强自我修养,继续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工作作风,坚持以促进学校发展为中心,规范日常管理,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推动教育评价改革,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五是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工作的指引,紧紧抓住解决学校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为建设好、发展好学校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得到了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审稿:吴薇、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