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参加中共三大会址主题党日

作者:谢卓力信息来源:财务处党支部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139

近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促进支部建设与财务工作全面融合,激发党员的使命担当,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联合财政税务学院财政系教工党支部,共同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

上午九点集合合影后,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指引,有序参观了馆内留存的会议资料文本、照片、实物以及影音素材。通过丰富的史料讲解,结合电子触屏、全息投影等多元化、沉浸式的体验方式,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画卷跨越百年在教工党员面前再次徐徐展开。1923612日至20日,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此次大会讨论制定《中国共产党党纲草案》、与国民党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等重大问题,并选举出了党的中央执行委员会,正式确立建立国共合作统一战线的策略方针。中共三大是党的历史上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对党的发展和中国革命的进程影响深远,也是广州这座英雄城市的光辉一页。

此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旨在使党员通过党史学习不断感悟力量、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增进组织凝聚力,推动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回顾中共三大历史,就是要让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革命精神,汲取前行力量,深刻感悟党筚路蓝缕的开创精神以及革命先辈爱国奉献的牺牲精神,忘我的工作、真诚的服务、昂扬的精神、高涨的斗志,积极主动投入到财务工作中,为学校财务事业贡献力量!(审稿:孙秀丽、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