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后勤处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甘乐乐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750

近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强支部党员学习教育,后勤处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后勤处党支部副书记张锡周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题,从全面把握“两个确立”核心要义和历史经验总结、深入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把领悟“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等方面进行系统阐述。

张锡周指出,“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具有强大的历史穿透力、文化感染力和精神感召力,蕴含理论必然、实践必然和历史必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大政治成果,是事业发展的根本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筑牢政治忠诚。

张锡周强调,“两个确立”内涵深刻、思想深邃、要求明确,拥护“两个确立”落脚点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到具体实践工作中。一是要对党忠诚,培育忠诚之“心”;二是加强理论武装,夯实理论之“基”;三是坚定理想信念,淬炼信念之“魂”;四是坚持人民至上,常修为民之“志”;五是坚持自我革命,永葆青春之“力”。坚决把领悟“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集中讨论环节,党支部书记胡卫标提出,全体党员要结合本次的党课学习内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后勤具体实践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今后支部将不断丰富党课的活动形式和载体,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审稿:殷殷、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