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办首期机关青年干部成长论坛

作者:曾光初 甘乐乐信息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177

76日上午,机关青年干部成长论坛第一期“分享碰撞·互促成长”主题沙龙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由机关党委主办、宣传部党支部承办,紧紧围绕“宣传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开展。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郑金栈,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光团,机关党委相关人员,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宣传委员,宣传部党支部全体成员近4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机关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朱戈主持。

郑金栈首先作论坛启动讲话。他指出,机关青年干部成长论坛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和引导机关青年干部进一步拓宽视野、活跃思维,提升机关青年干部政治素质、服务意识和履职能力,促进机关青年干部健康成长,奋力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不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勉励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举办论坛的重要性必要性;勤于思考,学以致用,在增强履职能力中提升“政治三力”;端正态度,互学互鉴,确保论坛取得实效。同时,他就学校即将开展的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及党务工作规范性问题作了进一步说明。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丽清作机关党委本学年度宣传工作总结,她指出,一年来,机关党委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宣传思想阵地建设与管理,加强对机关党委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宣传业务培训,宣传工作制度执行规范,工作机制有创新,宣传质量有提升,取得了扎实成效,同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邓欣欣作《认真研究宣传工作 扎实做好宣传报道》的专题分享,从“聚焦问题谈如何组织宣传”和“针对问题谈如何落实宣传”的角度深入探讨了如何开展基层党组织的理论学习和宣传工作。党办校办综合科科长黄敬聪作《如何撰写信息简报》的专题分享。来自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从事宣传工作的代表结合自身业务实践和工作感悟,分别作了主题分享,大家围绕如何开展好理论学习和做好宣传报道两个主要问题作了交流互动,在娓娓道来中进行思想碰撞,共议成长之道、共谋成长之策。

陈光团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机关党委各支部宣传委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党的宣传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加强理论实践学习,提升宣传工作能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对宣传思想干部的要求,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明确支部职责,按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要求落实基层党支部思想政治工作的各项任务要求。

举办机关青年干部成长论坛是机关党委年度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旨在打造一支思想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机关青年干部队伍,为机关青年干部搭建思想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激励和引导机关青年干部进一步拓宽视野,活跃思维,不断推进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事业再上新台阶。接下来,论坛将以机关党委主办、机关党支部承办的方式持续开展,努力营造良好的机关大学习氛围,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搭台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