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22年5月机关党委党支部 工作指引》的通知

作者:信息来源:机关党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402

  

 

机关党〔2022〕10

 

关于印发《2022年5月机关党委党支部

工作指引》的通知

 

各党支部:

      现将《2022年5月机关党委党支部工作指引》印发给大家,请抓好落实。

 

 

中共广东财经大学机关委员会

2022年57

 

 

 

 

 

 

 

 

 

2022年5月机关党委党支部工作指引

 

一、学习主要内容(根据支部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选择学习)   

1.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必学)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必学)

4.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必学)

       5.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贯彻落实意见:

一、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对新时代青年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殷切期望,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学用结合,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宣传好支部学习活动,推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强化宣传阐释通过“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学习热潮,形成良好氛围,引导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上来,切实抓好学校教育事业和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不断推进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落实好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党支部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实际抓落实,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将“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及时跟进,认真学习学校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贯彻落实工作部署,结合所在部门职能和业务特点,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改进,推进教学、科研和管理相关工作的落实,守好党的教育阵地。要切实避免“上下一般粗”“学用结合不紧密”等现象,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比如,宣传部、教务处党支部,可结合部门业务,抓好宣传阐释及教学活动的统筹规划落实;人力处党支部,要把学习效果体现到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青年教师的培养中。学工部、团委党支部要围绕“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等教育根本问题,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精耕细作,引导教育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要弘扬中国体育精神和北京冬奥会精神,坚持“健康第一”,重视机关党员干部的体育锻炼,丰富机关党员干部文体生活,关注机关青年干部的身心健康,鼓励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建设健康向上的机关文化。

 二、重点工作及工作要求

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落实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教育部《学校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期间行为指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慎终如始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学校“三个一”要求,各党支部要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题党日。

按照《关于提升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实施“一学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工程的通知》,凝练好落实好党支部特色建设。

)持续推进落实《广东财经大学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实施方案》。各党支部要积极创新开展党员先锋岗和党员责任区活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大机关作风改进动态和亮点宣传报道。   

)按照组织部党建数据报送新要求,按时报送机关党委《党支部工作月报表》新版,请各支部在机关党委网页“下载专区”下站后填写,于513前报送何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