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22年3月机关党委党支部 工作指引》的通知

作者:信息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751

机关党〔2022〕2号

 

关于印发《2022年3月机关党委党支部

工作指引》的通知

 

各党支部:

    现将《2022年3月机关党委党支部工作指引》印发给大家,请抓好落实。

 

 

中共广东财经大学机关委员会

2022年2月28日

 

 

 

 

 

 

 

 

 

2022年3月机关党委党支部工作指引

 

一、学习主要内容(根据支部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选择学习)

      1.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

       4.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

学习贯彻落实意见:

1.新学期开始,各党支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治学习,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不移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抓党建的首要任务,全面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推动党支部党建工作全面过硬。

    2.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部门业务,全面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从严从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强力推动形成严的氛围,不断优化机关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3.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抓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要按照《中共广东财经大学委员会贯彻<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实施方案》的部署,以“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为主题”,加强系统谋划和组织协调,严肃组织生活,开展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切实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和品牌化建设水平。扎实推进落实《广东财经大学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实施方案》,以过硬的作风,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更加坚定历史自信,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上,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二、重点工作及工作要求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二)强化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三)开学第2周内开展辖属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按照党委组织部的要求,认真做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五)进一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和品牌化建设。

      (六)持续推进落实《广东财经大学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实施方案》。

      (七)密切联系师生,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多种方式,积极了解师生的学习、工作以及文体活动等方面的服务需求,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