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部党支部开展”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主题党日

作者:刘晓芬信息来源:门诊部党支部发布时间:2022-01-25浏览次数:285

    为了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21日下午,门诊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磨碟沙党建主题公园开展”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主题党日。

磨碟沙党建主题公园以“中国共产党精神”为主线,从主入口至出口有一条长达500米的红色线路,线路上布置了党建文化景墙、党旗雕塑、党的重大历史发展历程等红色元素。支部书记赵崇莲带领大家参观了 “使命担当”“百年党史”“中国精神”“新时代、新征程”四大红色主题区。主题区的图片展现了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创造的辉煌时刻,重现中国共产党历尽千难万险,让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变革。大家通过学习生动的图文,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红色教育,激励广大党员树立努力拼搏的目标和使命。

赵崇莲带头领读第一部分,一字一句、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她引导全体同志从五四运动到新中国建立沉浸式了解中国新民主革命的艰苦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的光辉历史,号召大家学党史、学英烈,坚定自信心、责任心和民族自豪感,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工作。在她的影响下,大家激情高涨,展开热烈讨论。

随后,全体同志纷纷用广式普通话或客家方言、粤语领读了开国大典、改革开放、党的十八大等建国后不同历史时期重大历史事件。通过灵活多样、生动活泼的表现形式,让大家在趣味中回顾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并畅谈各自的感想。

全体同志一致认为这种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党史学习很能激发大家的热情和高度的认同感;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依托工作岗位,在工作中党员亮身份、做表率,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建窗口服务型部门;做到扎根一线,为我校师生做实事、办好事,继续坚持为我校师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