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22年1月机关党委党支部工作指引》的通知

作者:信息来源:机关党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1031

  

 

                             机关党〔2022〕1 号

 

              关于印发《2022年1月机关党委党支部工作指引》的通知

 

各党支部:

      现将《2022年1月机关党委党支部工作指引》印发给大家,请抓好落实。

 

 

             中共广东财经大学机关委员会

              2022年1月5日

 

 

 

 

 

 

 

 

 

 

 

       2022年1月机关党委党支部工作指引

     一、学习主要内容(根据支部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选择学习)

    1.分专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必学内容)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4.学习《求是》2022年第1期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5.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学习贯彻落实意见:

    1. 2021年,机关党委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机关党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议题,机关党委共开展有关学习21次。督促检查各党支部坚持及时跟进“第一议题”学习,认真执行“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临近寒假,各党支部要结合学期末学校中心工作和部门工作任务,继续将“第一议题”制度落实好,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各党支部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责任,认真落实《中共广东财经大学委员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压实。

    3.坚决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协调,严肃组织生活,开展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落实好机关作风建设、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等相关重点工作任务,以过硬的作风,建设党支部堡垒,激发党支部组织力、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二、重点工作及工作要求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年终党建工作任务落实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落实。相关党支部继续组织好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领学”活动。

   (二)开展好辖属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现各党支部书记述职全覆盖。请各党支部书记提前做好工作准备,参照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内容要求,对履职尽责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现场述职需准备PPT)。述职报告按照导言、第一部分主要工作、第二部分存在问题、第三部分认识体会和努力方向的基本框架撰写,总篇幅不超过2000字,主要工作部分要注重总结工作特色亮点。现场述职评议考核拟安排在放假前一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坚持机关作风建设。持续推进落实《广东财经大学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实施方案》,开展机关作风测评调查。

    (四)密切联系师生,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多种方式,积极了解师生的学习、工作以及文体活动等方面的服务需求,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五)请各党支部于2022年1月10日下班前报送2021年12月份党支部工作月报表。相关通知和表格将通过机关党委网站和微信群发至各党支部,请留意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