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 校领导参加

作者:甘乐乐信息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326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学校党委批准,12月3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机关委员会党员大会在正心堂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本次大会应到有表决权、选举权的党员243名,实到222名。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树武,副校长陈国栋和丁友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大会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丽清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机关党委书记郑金栈代表上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助推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机关党委三年多来的各项工作: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机关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聚焦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启动建设模范机关,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分析了存在的不足,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号召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团结一致,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振奋精神、真抓实干,着力建设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的“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模范机关,不断提高机关建设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机关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监票人建议人选。经充分酝酿,大会采用差额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朱戈、苏明华、张鹏程、陈丽清、罗玉燕、郑金栈、段丹(按姓氏笔划为序)7名委员。

郑贤操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圆满召开和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向机关广大党员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和努力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和全体机关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机关党建的重要意义,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着力引领机关党建走在前做表率,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三是深刻把握新时代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抓牢抓实党员能力素质提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郑贤操强调,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在党的建设上必须走在前、作表率,这是由机关的地位和作用决定的。机关离学校党委最近,服务党委最直接,对其他二级党组织党建具有重要风向标作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必须从机关严起、从机关党建抓起。机关党员干部必须自觉讲政治,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胸怀“国之大者”,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谋划推动工作,共同走好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新的“赶考”之路,奋力谱写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大会是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和中层干部换届、科级及科以下干部调整后的重要组织工作,是学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新征程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的重要制度安排。根据《2021年广东财经大学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方案》,全校28个基层党组织严格按照程序要求,经认真筹备、广泛宣传动员、提交召开党员大会请示、报校党委审批同意、认真总结基层党组织工作、充分酝酿新一届基层党组织委员会人选、校党委对人选进行审批、召开党员大会进行选举等相关程序,目前已全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报学校党委待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