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赴广州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许东林信息来源:审计处党支部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471

924日下午,在支部书记罗玉燕带领下,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广州博物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开展“观展览、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广州博物馆参观了“从黄浦潮到珠江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展览分“开天辟地——黄浦潮”“轰轰烈烈——大革命潮”“翻天覆地——珠江潮”三大部分。通过展览的100件文物、近200幅纪实图片,党员们直观地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在广州的传播,中共三大召开,广州起义,省港大罢工,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广东改革开放敢闯敢干、先行一步,深化改革,建设湾区广州、创新广州、活力广州的全景式发展历史,完整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的百年奋斗历程。

通过参观本次展览,支部党员同志们深切地体会到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筚路蓝缕的艰辛,也更为我们党百年创造的辉煌成就而倍感自豪,纷纷发表了观后感想。副处长王莹谈到,回首历史,在我们民族最危险的时刻,共产党人在黑暗中不断探索,心怀理想信念,头可断、肢可折,舍小家为大家。展望未来,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此次主题党日让全体党员深受教育,使大家在政治上进一步得到洗礼、思想上进一步得到升华、党性上进一步得到锤炼,也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支部党员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改革开放精神,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敬业的工作态度,投身到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建设事业中去,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