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党员会议

发布者:甘乐乐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510

91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党员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摘录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并对近段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支部党员、审计处处长罗玉燕主持。

在第一议题学习环节,罗玉燕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摘录,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充分研讨和交流。

会议学习了校第22期党委常委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要求,明确要主动工作、积极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推动巡视整改工作,保证按时完成任务。

会议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在中层干部暑期研讨班上的总结讲话,认真领会其提出的“新精神、新动力,新起点、新篇章,新作风、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的深刻内涵。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永葆锐意改革的劲头、以担当实干的作风、团结一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会上,大家观看了审计职业道德短视频,重温“诚信、独立性、客观和公正、保密”等审计职业道德,要求全体内部审计人员应当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内部审计职业规范,独立、客观、公正地履行职责,保守工作秘密。

罗玉燕向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二是要讲责任。一定要把责任扛起来,推动形成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以硬的肩膀、实的作风、有力的执行推动责任落实,做到全校“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听令而行,闻令而动。三是要讲服务。要服务学校发展大局,要服务全校师生需求。始终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时刻把事关师生利益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在师生面前不摆架子,不能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四是要讲自律。要对党绝对忠诚,要严守党的纪律,要率先垂范做奋进自律的广财人。

罗玉燕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到学史力行,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履行好审计职责,对学校和二级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经济活动、内部控制、风险管理等实施好独立、客观的监督、评价和建议,为学校巡视整改和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