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21年9月机关党委党支部工作指引》的通知

发布者:甘乐乐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1245

机关党〔202133

 

关于印发《20219月机关党委党支部

工作指引》的通知

 

各党支部:

    现将《20219月机关党委党支部工作指引》印发给大家,请抓好落实。

 

 

中共广东财经大学机关委员会

202191

  

 

20219月机关党委党支部工作指引

 

一、学习主题(根据支部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选择学习)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必学内容)

2.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必学内容)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4.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

5.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横琴、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

6.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

7.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

8.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

9.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0.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11.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12.其他学习内容。

二、重点工作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

2.做好支部规范化建设。按照《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相关党支部及时完成换届或委员补选工作。

3.推进支部组织生活常态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纪律教育学习月、巡视整改、科级干部调整等重点工作,规范开展“三会一课”,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

4.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5.规范支部工作记录,做到全面详实。

三、具体要求

1.各党支部围绕学习主题相关内容,坚持开展好“第一议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跟进落实学校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贯彻落实意见。

2.按照《机关党支部设置方案》尽快完成支部换届或委员补选工作。机关党支部原则上一处室一支部,处室党员主要负责人担任支部书记。

3.各党支部要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功夫,注重案例创新和品牌创优,创新开展支部生活,促进党建和业务双融双促。

4.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力量推动落实,解决好师生群众的实际困难,深化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

5.本学期第一周,机关党委开展本年度第二次党支部工作记录检查,请做好准备。

相关通知将通过机关党委网站和微信群发至各党支部,请留意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