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假期开展“探寻红色史迹”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许东林信息来源:审计处党支部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376

广州是一座承载着中国近代历史的地方,近代许多重大的历史事件都发生在广州,时至今日,广州仍保留着不少意义重大的历史文化遗迹。1926年,毛泽东任所长的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在广州举办,毛泽东担任所长,由萧楚女、彭湃、周恩来等著名的共产党人担任教员,讲授农民运动的各种理论和方法,为中国农民革命运动培养出一批重要骨干。2月23日,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广州农讲所开展“探寻红色史迹”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

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教务部、值星室、庶务部、军事训练部、学员宿舍、所长办公室等历史史迹,并仔细观看了《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陈列》《毛泽东廉政风范图片展》等图文资料,使大家对广州农讲所的历史有了更加直观、细致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的光辉历史,以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党员党性教育之行,也是一次净化心灵、境界提升之旅。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再一次加了对党的历史的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红色历史和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自觉投身于党的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