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与省教育厅审计室党支部开展共建党支部学习活动

作者:许东林信息来源:审计处党支部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436

1217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与省教育厅审计室党支部在省教育厅11楼会议室开展了共建党支部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以共建党支部会议学习的形式开展的,包括五个学习内容。学习会议由省教育厅审计室党支部书记丁开万主持。

     会上,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庞革英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讲话内容;省教育厅审计室副主任陈斌引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省教育厅审计室党支部书记丁开万解读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1130日在京主持召开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扩大会会议精神;省教育厅审计室邢颖介绍省教育厅《教育审计十三五工作总结及十四五工作规划》完成的主要工作内容、目前存在问题和规划起草的背景、原因、目标和工作重点。

最后,省教育厅审计室党支部书记丁开万结合省教育审计十四五规划,给大家上了一堂“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教育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党课。丁开万强调,要做好审计工作,一要构建一个体系(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二要抓住两个根本(党建、能力);三要聚焦三个重点(政策落实、主业主责、审计整改);四要力争四个创新(审计方法、审计内容、审计管理模式、审计监督体系)。党课结束后,丁开万提议,广财大审计处党支部作为共建支部,先对该规划提出宝贵意见,省教育厅审计室党支部综合考虑修改后,再向全省高校征求意见。

与省教育厅审计室党支部共建,审计处党支部先于其他高校参与省教育审计规划的讨论,对提高支部的政治站位,更加科学规划学校审计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与上级主管部门党支部共建,更能发挥双方在教育系统内部审计的各自优势,增强审计监督的合力,加快共同推动教育审计工作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