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处党支部联合采购中心党支部召开“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破解资产配置矛盾”理论学习会

作者:蒋桂芹信息来源:资产处党支部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83

124日上午,资产处党支部联合采购中心党支部召开主题为“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破解资产配置矛盾”理论学习会,会议重温了学校党代会精神,重点围绕如何结合自身岗位将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展开了讨论。会议由资产处党支部书记陈木河主持。

为了高标准、高质量开好这次会议,党支部提前一周就布置了任务,要求聚焦讨论重点提交发言提纲。

会上,陈木河重点解读了学校党代会后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校党委部署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活动情况,以及资产处本年度“行政办公用房调整、升级版经管中心建设、校属企业改革”三大重点任务。大家对照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任务,围绕资产配置三大矛盾(可配置资产的相对紧缺与部门占用资产的闲置浪费之间的矛盾、有限资产支撑能力与学校事业发展不断攀升的资产需求之间的矛盾、保障重点突破与保障均衡发展之间的矛盾),以问题为导向,以点带面、多层面、多角度谈了解决思路和举措,有些党员从廉政风险、部门分工、大局观念等方面提出理顺体制机制、打破部门壁垒,更好实现资产统管共用,体现“共享”理念;有些党员从自身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入手,提出完善制度、填补管理空白,更好发挥资产使用效能,体现“法治”思维;有些党员从更好服务师生角度,提出采取编印办事指南、建设服务窗口、组建服务团队深入服务师生等多种服务形式,让师生更有获得感、幸福感,体现“服务”意识。

陈木河指出,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务实献计,凸显了五个特点:一是认真学习,能结合工作谈思考;二是问题导向,谈思路举措;三是更加注重服务意识和责任感;四是目标更加清晰,落实举措更具可行性;五是树立了制度思维,强化了大数据意识。随后他对全体党员提出五点要求:首先,要学习领悟、认清形势,做到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第二,要有系统闭环思维,谋划在前、链条管理、持续跟踪;第三,要用“日拱一卒”的精神钉好每一颗钉子;第四,政治站位要更高、落实要更细;第五,要强化党性,书写漂亮答卷,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