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会党支部党员参加“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者:甘乐乐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77

124日上午,宣传工会党支部党员在综合楼408室参加第七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现场直播。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祖华作为支部普通党员参加活动,全程观看了“宪法晨读”活动现场直播,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提高法律意识和素养。

“本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在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带领下,宣传工会党支部党员一字一句的朗读宪法部分条文。

田学军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到教育工作全过程。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现场授课。他指出,宪法是国家根本法,规定着国家的基本制度和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也是公民权利的宣言书。

12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教育部连续第七年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活动的旨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