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处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徐莲香信息来源:招考处党支部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63

1130日下午,招生考试处党支部在临时办公楼203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何雄卫主持。

何雄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点在“两个维护”“两个大局”“两大奇迹”“两大革命”“两件大事”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读。“两个维护”,丰富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政治价值观,是新时代引领全党团结统一的新标杆;“两个大局”,显现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宏大时空,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坐标;“两大奇迹”,彰显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伟大成就,是坚定“四个自信”的新基石;“两大革命”,昭示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历史使命;“两件大事”,抓住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战略重点,是统筹党和国家事业安全发展的新部署。

副处长林聪和大家分享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心得,从十三五规划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成就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最后,何雄卫对全体党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长期学、系统学,联系工作实际准确悟原理;二是要把夯实理论和思想基础,与招生考试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融会贯通、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