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郭显军信息来源:校团委党支部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222

为贯彻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工作方案》,1130日上午,校团委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学院团委书记、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学习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党支部书记龚义荣主持学习会。

会上,学院团委书记代表温浪奕分享了学习心得。他指出学校党代会是关键时期召开的关键会议,让我们每位广财人都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充满了期待。结合信息学校团学工作实际,提出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强化青年学生思想教育,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立足第二课堂,通过学术科研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活力;加强学风班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依托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践行知行合一等五个方面的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校学生会本学期轮值主席王议国结合校学生会工作谈了学习感悟。他表示,校学生会要坚持重点突破,有所为、有所不为,把有限的资源投入到最需要、最能作为的方面。按照学联学生会改革精神,回归主责主业,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作为学生会的宗旨,立足服务学生开展工作。坚持协同发展。完善校院班三级联动机制,加强对院会的指导力度,加强对学院学生会工作考核。坚持综合改革。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根据学联学生会改革精神和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稳步推进学生会改革。

龚义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全校上下重要任务,要在共青团战线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他针对如何贯彻落实党委的部署提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入抓好大学习活动。要围绕报告全面系统学习,落实好“八个讲清楚”,即讲清楚过去八年来的成就、存在的问题、工作经验、面临的形势、未来的工作目标、学校的定位、建设思路、任务和措施。二是求真务实开展好深调研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团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台帐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三是明确共青团在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中的定位。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立足一流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充分发挥第二课堂育人作用。要注重优化和完善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充分激发广大学生的积极性。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深化团学改革。严格对照团中央、团省委及学校改革方案的要求,将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