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审计工作 ——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者:甘乐乐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810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根据机关党委的要求,925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在办公楼411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议由支部书记庞革英主持。

庞革英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系统、最鲜活的原著原典。庞革英就如何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做了辅导,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了解全书的框架、编排特点和逻辑体系;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始终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立场和观点这两条主线;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用好三个方法:一是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系统全面地学;二是前后贯通,相互观照,整体串联地学;三是心领神会,深入认识,深刻理解地学。

与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原原本本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庞革英强调,全体党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思想精髓和科学方法,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所得贯彻体现到审计工作的各个环节,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审计工作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