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审计处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机关党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507

微信图片_20181219113925.jpg

1214日,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本次学习活动借助官方网络专题学习平台,利用多媒体系统,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方式,结合图文讲解条例和专题“党课”。

专题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广东要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四个方面的重要要求,是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行动指南,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庞革英书记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我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时指出,审计人员要有大局意识,把握机遇,找准着力点,助推学校发挥区域优势和学科专业优势,深度融入实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国家重大战略。

专题二 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组织委员胡汇副处长通过微信“党建云”,从党支部的功能定位、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原则、工作机制等方面,结合我校和我处党支部的特点,图文并茂、具体详尽地为支部党员讲解中共中央新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使支部党员对党支部运行机制有了全方位系统的了解。庞革英书记强调,审计处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认真开展对照检查,确保支部各项工作扎实规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提升支部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

专题三 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庞革英书记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主题,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庞书记指出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并强调支部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做出的部署和要求,将各项政策制度落实落细做到位,为实现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有力人才支撑。

会后,宣传委员顾力为把所有专题学习材料共享在支部群上,方便支部党员随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