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处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国交处党支部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181

    58日下午,国交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活动,学习了学校纪委转发的“湖南省纪委通报的18起高校干部职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相关党纪党规,认真开展了警示教育。

在这次集中学习活动中,一是结合实际学习了“湖南省纪委通报的18起高校干部职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二是结合案例,深入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纪律规定。三是全体党员紧密联系个人实际,特别是岗位廉政风险防范风险点,围绕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深度剖析,交流谈心,较好地提高了教育的针对性,有力提升了教育活动效果落实。

大家纷纷表示:发生在湖南高校系统的反面事例触目惊心,令人深省,通过学习,给每个人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坚定了同志们清正廉洁、筑牢防线、遵纪守法、规范行为的信念,增强了拒腐防变的能力和干净做事的意识。同志们一致认为要讲纪律守规矩,维护好党员干部的清廉形象,努力为强特色、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根据2018年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中心组及师生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和机关党委有关要求,支部还讨论拟定了下一阶段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