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开展“重温革命奋斗历史,弘扬遵义会议精神”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机关党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647


428日,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庞革英在行政办公楼414为全体支部党员上了一场题为“重温革命奋斗历史,弘扬遵义会议精神”的专题党课。

课上,庞革英书记结合参观遵义会议会址、纪念馆等历史场址的体会以及自己的学习感悟,就遵义会议召开的背景、经过、历史意义以及遵义会议精神做了生动讲解。书记特别向大家讲述了革命先辈们所处的艰苦历史环境,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和长征初期遭遇的一系列挫折。在此背景下召开的遵义会议,纠正了错误的军事指挥,确立了正确的领导路线。尽管当时物质条件极端困难,生存环境十分险恶,我们的红军战士在中共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仍能保持坚定信仰勇跨征程,最终夺取革命的胜利。历史故事的再现,让与会党员深深感受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精神信念以及超凡脱俗的军事才能和政治魄力。

庞革英书记强调,中国革命史是最好的清醒剂,党课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了解党的历史,研究成功基因,激活成功基因。此次党课让与会党员深刻地领会了遵义会议的精神实质: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坚定信念、民主团结、敢闯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