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中共广东财经大学机关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

作者:信息来源:机关党委网站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538


机关党〔20178

关于印发《中共广东财经大学机关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机关党委研究制定了《中共广东财经大学机关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现予以印发,请严格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中共广东财经大学机关委员会

20171129





中共广东财经大学机关委员会学习宣传

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党委组织部工作安排及机关党委实际,提出如下方案。

一、目标要求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特色、全员覆盖,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十九大报告、党章为主要内容,结合机关工作实际,教育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明确方向,努力开创学校教育改革发展事业和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二、基本原则

1.坚持统筹推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强化知行合一,以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坚持以上率下。积极发挥基层党委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推动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充分调动普通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积极性主动性。

3. 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思想上的模糊认识、日常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师生员工关注的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边学习边实践,把学习成效落在干事创业上。

4. 坚持突出特色。认真总结并运用好以往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规范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同时加强和改进学习宣传方式,有效发挥新媒体特点和优势,不断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

三、工作安排 

1. 组织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等重大活动。1018日,机关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开幕会盛况,分散收看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因工作原因不能实时收看的党员干部应以其他方式收听、收看或网上回看,同时收集党员观后感想及时宣传分享。

2.开展支部专题学习会。在10月下旬11月初,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专题学习会,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积极宣传,营造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3.编发《机关党委学习参考》专题学习资料。机关党委根据学习重点热点,及时通过机关党委网站等途径编发相关讲话、文件、解读等内容,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高效、便捷的学习资料。

4.完成“学报告、学党章”考学工作。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登录省党员教育网https://ks.gdycjy.gov.cn/index.jsp考学,积极创建“百分党支部”,并于1212日前统计好成绩表(在工作讨论组群下载)报机关党委。

5.组织、参加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根据学校安排组织有关党政机构、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各基层党委书记参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机关党委中心组要集中进行学习研讨,充分发挥联学作用,深入学习研讨十九大精神

6. 请黄晓波书记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专题辅导。11月下旬,请黄晓波书记做专题辅导,从学习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入手,解读十九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指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7.组织参加学校统一安排的专题辅导报告会、专题学习报告会、集中轮训等活动。12月,根据学校安排,组织有关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十九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和知名专家学者举办的专题辅导报告会。参加组织部、党校组织点各级各类专题学习报告会、集中轮训等学习活动。

8. 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各党支部要开展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将学习活动贯穿于“三会一课”制度的实施中,持续深入开展。

9. 利用党员远教平台,开展四个专题学习。以支部为单位认真开展学习讨论。各专题观看网址均在广东省党员教育网(http://www.gdycjy.gov.cn/)。第一专题:十九大会议回头看。第二专题:十九大代表做宣讲。第三专题:专家教授做解析。第四专题:党员干部来交流。

10.组织开展“贯彻十九大,机关见行动”建言献策活动。围绕十九大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工作、结合有关单位工作实际,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就机关党委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就机关党委、党支部如何加强党的建设进行深入讨论、献计献策,于1212日前将支部意见建议报机关党委。

11.开展“我的十九大”主题学习活动,推动学习教育长期化制度化。机关党委将给全体党员发放专用学习记录本,各党支部要以“我的十九大”为主题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结合工作实际记录学习体会和感受,着力提升政治素养、人文素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鼓励党员制作微视频微党课。各党支部要积极行动,及时主动向机关党委报送有关学习感悟和广大党员的思想动态,机关党委将适时对相关情况进行宣传展示。

12.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事业发展,落实黄晓波书记对机关党委布置的八项任务。各党支部要推动本单位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改革发展中心任务结合起来,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结合八项任务(1.突出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2.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3. 加强干部队伍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培养提升;4.激发干部人才队伍活力,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5.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6.增强领导干部的八项本领;7.加强纪律建设;8.健全党的监督体系)谋划好“奋进之笔”,提交经得起检验的“得意之作”。各党支部于1212日前将支部2018年拟重点推进的工作(1-2项)及主要规划报机关党委。